贺兰山车神

杂食个人号,啥玩意儿都发
如果可以请给我很多评论plz

【空军组】Time is nothing(一)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有私设
在修改N次又推翻好几个方案之后,还是选了最平淡的一种_(:з」∠)_

————————————————————

1936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都晚一些,所以Farrier一直没脱掉大衣。他穿着那件厚实的羊毛外套穿梭在蓝色制服的海洋里,最后一个人坐进最偏远的角落。他只是机械地把豌豆送进嘴里,连深色的酱汁滴在胸前也浑然不觉。不远处端着餐盘的新兵间一阵骚动,一个金发青年一边道歉一边快速挤过人群,盘中的食物险些撒到别人身上。“冒失的小鬼。”Farrier小声评论一句就低下头接着吃他的豌豆,再抬头时正好对上金发青年的笑脸。

“你好啊,Farrier。我能坐在这里吗?”他并不记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张年轻英俊的面孔,但对方灿烂的微笑让他不好拒绝。他随便点了点头,男孩兴高采烈地坐在他对面,自己打开了话匣子:“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之前你说自己是飞行员,所以我就来参军了,能在这里遇见你真好。我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你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Farrier吞下最后一颗豌豆,冷冷地打断他,端起餐盘准备离开。“Bon appétit.”

“你真的就要这样走吗?你已经很久没有时空旅行过了,我……”男孩失落地垂下头,“我很想你。”

“时空旅行”这个词像一块磁石把他吸了回来。Farrier坐在男孩对面,一脸严肃:“你刚才说什么?”

男孩笑了,白皙的脸上浮起一丝粉红。“你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时空旅行过了,是吗?”

“你是谁?”他皱起眉头紧盯着这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在脑海里努力搜寻与其有关的记忆,可终是徒劳。

“我叫Collins,”男孩狡黠一笑,“现在是1936年,你26岁,我18岁,按理来讲你现在还不认识我。”

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Farrier从外套口袋里摸出烟和火柴,衔在唇间点燃,深吸一口,吐出一片灰蒙蒙的雾气,“那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他注意到Collins的双眼一直没离开自己,湿漉漉的眼神像只大金毛——还挺可爱的,他偷偷地想。

“那年我6岁,你30岁。”Collins的思绪一下飞回1924年的苏格兰。“那天我在自家后院里玩,一不小心摔倒了。你突然一丝不挂地出现在草坪上,顾不上找东西遮羞就先扶我起来,还叫出了我的名字。”

听起来怎么那么像变态?Farrier尴尬地笑了笑,“我很抱歉,希望那并没有给你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但时空旅行就是这样,我穿越的时候没法带着衣物。”

“还好吧……”Collins调皮地笑着,冲他做了个鬼脸,“就是现在每次见到你总能想起你的╳什么样……别那样看着我,这只是个玩笑!当时我问你为什么不穿衣服,你告诉我你是时空旅行者。”

“你就那么相信了?难道你没有想过我可能是个骗子?”

“你把童年的悲惨遭遇都讲给我听了,我没法怀疑一个真诚的人。”男孩碧蓝的眼睛简直能望进他灵魂深处,金色的头发光泽柔和。Farrier忍住冲动,没有伸手去揉——看起来就很柔软,不知摸上去手感是不是和想象中一样。

“你把一切都告诉我了,还抓着我的手说我就是'那个人',却没来得及解释清楚就消失了。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想'那个人'到底指的是什么,你一向含糊其辞。”Collins有些不满地看着他,“希望你以后能给我解释一下。”

Farrier按灭烟头,再次端起餐盘,“事实上现在的我也不清楚'那个人'指什么。不过如果我知道了一定会告诉你。现在我要回去了,你也快点吃,”他瞟了一眼Collins的盘子——几乎还是满的。“都凉了。”

年轻人红着脸低下头,小声地同他道别:“我们还会再见的。”

他没有听清,“你说什么?”

“我们还会再见的。”Collins直视着他碧绿的双眼,“那次时间旅行很短暂,在消失之前你说'我们还会再见的'。”

“Wow,看来你真的很了解我。”Farrier夸张地感叹一句,“和你聊天很愉快,但现在我必须走了。”

“再见,Fallier。”男孩嘴里塞满了豌豆,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说话也受到了影响,带出了一点苏格兰口音。

“再见,Collins。”他快活地眨眨眼,转身又消失在蓝色制服海洋里。回到宿舍后,他找出日记本,翻开新的一页,咬了咬笔头,认认真真地写上日期。

1936年3月27日,Farrier第一次遇见Collins,而他觉得这个金发男孩很可爱。

TBC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