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车神

杂食个人号,啥玩意儿都发
如果可以请给我很多评论plz

【空军组】Time is nothing(序章)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有私设

————————————————————

他们初遇的时候,Collins只有6岁。当时他正在自家后院的草坪上追着大金毛跑,咯咯笑着,白嫩的脸上浮起一丝粉红,只想抓住狗狗的尾巴,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凭空冒出一个赤裸裸的男人。

大狗毛茸茸的尾巴近在咫尺,Collins伸手一扑,可狗儿却轻快地躲开了他的“袭击”,害得他脸朝下栽倒在草坪上。他委屈地撇撇嘴,刚想掉几滴眼泪,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扶起,随即头顶响起低沉的男声:“疼吗?”

Collins摇摇头,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你是谁?”

男人揉揉他柔软的金发,微微一笑,“我叫Farrier。”

撒欢而去的大狗突然狂叫着向Farrier奔来,想要保护自己的小主人。而Collins冲过去挡在他身前,一脸严肃地喝止了狗狗的行为,“刚才是Fallier扶我起来的,是谁害我摔倒的?”大狗不好意思地垂下头,磨蹭着小主人的腿,但警惕的目光始终没离开Farrier。小男孩蹲下身抚摸着大狗漂亮的金毛,向Farrier灿烂地微笑着:“谢谢你扶我起来。不过……”他歪着头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你为什么不穿衣服啊?”

“噢shit…不你还是个孩子不该听到这些。”看来Farrier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在听到Collins的问题之后涨红了脸,手忙脚乱地想找点东西遮羞。奈何他身无寸缕,只能先捂住重要部位,冲进一旁的花丛,只露出头,尴尬地笑笑。“抱歉……我不想让你以为我是个变态,但刚才你摔倒了,我只是想扶你起来。别告诉你爸妈我在这里,好吗?该死为什么我不能穿着衣服来……哪怕带一块毛巾来也好……”

Collins倒并不在意Farrier有没有穿衣服,他更关心这个人是怎么在没人发觉的情况下出现在自家后院里的。他刚想问,母亲的声音就从窗边传来:“宝贝,你还好吗?”

母亲宠溺的称谓让小男孩很没面子。他不想让Farrier觉得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只有强忍住向母亲告状的心思,瞪了狗狗一眼,“刚才不小心摔倒了,但我没事。”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把Farrier的突然造访告诉母亲,转头骄傲地向花丛中的男人眨眨眼:够义气吧?

Farrier也向他眨眨眼,表情愉快而生动。打发走了母亲,Collins把狗狗赶到一边,在花丛前盘腿而坐,开始了他的审问。“你从哪里来?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家后院里?你是怎么做到不被任何人发现的?……”

小男孩的问题又多又杂,Farrier有点头疼,不得不先打断他的“连珠炮”。“Collins,慢慢来。”

“你怎么知道我叫Collins?”

“呃……”花丛里的男人一时语塞,“我是怎么知道你叫Collins的?好问题……”他皱起眉头,认真思考了一下,神神秘秘地说:“好吧,看来我不得不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了……”一听到“秘密”这个词,Collins的蓝眼睛就亮了,赶忙凑到花丛边,“什么秘密?”

“你先帮我找件衣服穿我再告诉你。”Farrier卖了个关子,狡黠一笑。小男孩激动地起身,“我马上回来!”说着就冲进了房门,不消片刻就抱着一摞衣服跑回来,还险些被拖在地上的袖子绊倒。Farrier忍住了冲出花丛把男孩抱过来的冲动,等着他自己过来,挑了件比较宽大的衬衫套上。没有内裤……那也只能这样了。他随便穿上一条裤子,把剩下的衣服还给Collins,迎着小男孩期待的眼神,坐在花丛里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我是一个时间旅行者。顾名思义,我经常从一个时空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但可穿越的范围仅仅限于我存在的时代。也就是说,我可以穿越到我5岁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在我50岁的时空里,甚至可以与那时的我见面,但不能告诉他任何即将发生的事,否则一切都会改变。”

“哇……”小男孩托着腮,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Farrier忍不住伸手又揉了一把,“先别急着惊叹。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更像是一种病。时空旅行是随机的,我无法控制自己出现在何时何地,也不能控制自己在什么时候穿越。更糟糕的是,在穿越时,我没法穿着衣服。所以刚才我一丝不挂地出现你家草坪上,我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这都是时空旅行的错。只有极少数人能获得时空旅行的能力,但这往往出现在他们受到重大打击之后。”

“你当年怎么了?”

他笑笑,摸摸Collins的头,“别这样看着我,我没事的。”说着没事,他却红了眼眶,深吸一口气,“那年我6岁,和你一样大,我父母在一个雪夜死于一场车祸。当时我也在场,他们就那样……在我眼前咽了气。可我什么也做不了。”

“对不起,我不该让你想起这些伤心的事……”不知什么时候,小男孩也钻进了花丛,从兜里摸出一颗糖放在他手心里。“别难过啦,糖给你吃。”

Farrier笑了,接过糖放进嘴里。“谢谢你……那之后我被送进了孤儿院,总是做噩梦。然后,在我8岁的某个早晨,人们走进我的房间,只看见地上的一摊衣服。”

“你穿越了?”

“是的。我回到了自己2岁的时候。那时候我的父母还活着,我冲过去拥抱他们,却吓到了我母亲。他们抱起2岁的我,还问我是谁。我母亲是个善良的女人,虽然不认识8岁的我,她还是找来了几件衣服,和颜悦色地问我住在哪里,父母是谁。我不敢告诉他们事实,就骗他们说我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接下来我们一起愉快地度过了5天的时光,我还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幸福地过下去,可是第6天晚上,我惊恐地发觉自己正在一点点消失。先是我的脚,一点点上延,不一会我的衣服掉在地上,我也失去了意识。等醒来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个孤儿院,在众目睽睽之下赤裸裸地站在大厅里。大家哄堂大笑,古板的院长气得脸色铁青,冲过来把我拎走,关了十几天的禁闭。我缩在阴冷的小屋里,看着狭小铁窗里透进的一点微光,觉得自己像个囚徒,恨不能永远留在父母身边。可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我如何努力,我就是无法离开那里。出来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可他们都不相信,还说我疯了,应该找心理医生治疗一下。但心理医生Mr.Murphy认为我很正常,相信我真的进行了时空旅行。在他的帮助下,我渐渐摸清了穿越的规则,也较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他说我情绪一有大的波动就会穿越。我已经好几个月都没穿越过了。”

“但现在你在我家后院啊。”Collins被逗乐了,伸出小手捏捏他的脸,“你瞧,你就在这里,还是活生生的人。”

Farrier抓住他的小手,“那是因为你,Collins…我不该告诉你这些,但一看到你我就确信你就是那个人……”他还想接着说,但他的裤管已经慢慢瘪了下去,“我要回去了,这次旅行时间真短……好吧,你记住,不管怎样,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再见,Fallier。”小男孩冲他挥挥手,“一路顺风。”

“再见……”Farrier还没有来得及说完最后一个音节就消失了,Collins看着地上的衣服,陷入了沉思。我就是那个人?我是什么人呢?他正捧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时,母亲的声音又响起了。“Collins,吃饭了!”

“哦哦来了……”他捡起地上的衣服进了门。那些问题都可以先放在一边,毕竟他们还会再见面的,不是吗?

TBC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