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车神

杂食个人号,啥玩意儿都发
如果可以请给我很多评论plz

关于《Ditto》

免责声明:非客观,非必要,非专业。

  

《Ditto》的伟大并不仅仅在于它如何用空灵的吟唱就把青春疼痛氛围感拉满,如何用最直白的小鼓就模拟出年轻心脏跳动的不安,如何用并不花哨的编曲和人声精准唤起每个人对于学生时代的记忆,时至今日我们都知道Kpop是视听结合的艺术,歌曲简单的好听与MV精巧的好看使得《Ditto》丝丝入扣的动人。

灰扑扑的读书时光因为嬉笑欢闹的好友和暧昧丛生的暗恋而光彩流溢,因而不必深究New Jeans五小妹到底是MV女主角的幻想朋友还是曾有幸同行最终却殊途的亡灵,猫与鹿究竟预示着接引亡灵还是孤独心灵与自然的奇妙共振,从尚未展现恐怖片本质的《女高怪谈》到《阳光姐妹淘》或许本就一线之隔,带着嘴角上扬或眼泪下落的是每个人心底对于学生时代抑或更大范围青春的追忆——放学路上将暗未暗的天与不够明亮的街灯,体育馆那会让鞋底擦出叽叽响声的地板,偶然与心动异性眼神相接的悸动,课间冲过走廊挤进小商店买零食的激动,下雨天忘记带伞与朋友不管不顾笑闹淋雨,大晴天迎着阳光和朋友肆意欢笑挥洒朝气。而假使后面这几个场景只是部分人的青春,那么在谜底揭晓部分的剧情又能引发另一重怀旧阵痛。

《Ditto》是《Hype Boy》的美高亚裔甜心不能领略的东亚朦胧,却与TripleS AAA《Generation》用生命力蓬勃的小反叛妄图宣告大时代的野心截然不同。《Ditto》是小确幸的,像旧照一样泛黄微凉的,哪怕说着“I got nothing to lose”也不像喊出壮志满怀的口号,反而带着韶华终逝抑或年少轻狂的微微酸涩。那时候想要的很多,比如可以自由跳舞的舞台,比如喜欢的男生停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比如手臂石膏上很多句关怀与鼓励;那时候拥有的也很多,比如可以一起跑过走廊一起恶作剧的小姐妹,比如和心动男孩一小段的同行,比如天台洒满的阳光与边上露出一角的绿树。如果这些都不是真的呢?那么起码还有耳机里的音乐,藏在练习册下面的小说,或者手机屏幕里的悲欢离合,因为与青春并蒂而生的不只有友谊情愫,还有挥之不去的孤独感。

《Ditto》是一面镜子,东亚人在里面窥见自己:谁的青春没有渴慕与向往,谁的青春没有迷茫与告别,如果每一分赤诚都能收到回报就好了,如果每一句“喜欢你”都能得到回应就好了,如果每一双牵过的手还可以记得曾经紧握的温度,如果每一张微笑的脸还可以辨认往日青涩的面貌,那青春一定不会褪色了。

  

永远不会。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