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车神

杂食个人号,啥玩意儿都发
如果可以请给我很多评论plz

【All昱】Danger 1-2

Danger 的详写

本节为棋昱专场剧情段

————————————————————————

1

 

马佳追踪这个自称“cc”的大盗已经很久了,身为梅溪湖市公安局刑侦小组骨干,连续三个月放任这个家伙盗取了市里博物馆珍藏的珠宝以及市内两位富婆的珠宝首饰,翻看监控只知道那家伙是个身高一米八左右的男性,避开红外警戒线的身手很是敏捷,脸上每次都戴着不同的面具遮住整张脸,只有一双眼睛会在黑暗中闪闪发亮。这家伙从来不预告自己的行动,只在作案之后耀武扬威地留下一张名片,纸张是最普通的A4白纸,笔是最普通的黑色水笔,笔迹是最简单的两个c,指纹抹的很干净,偷取宝石时从未滴下过汗液,鞋印也没有,连头发丝都不留,手法高超到极点,实在让公安干警们毫无头绪,只能通知市里的富人与珠宝行都把值钱物件收好。

 

龚子棋是刚定居梅溪湖市的巨富,行事向来高调,刚在南美参加拍卖会淘来一颗成色极好的祖母绿,不听马佳的劝阻非要开新闻发布会找人来看看他那颗价值不菲的宝石。马佳劝了半小时,说得自己口干舌燥,但龚子棋只一句“我相信自己的安保系统”,气得他一拍桌子,丢下一句“到时候财产损失了你可别来找我哭”就扬长而去。事实上龚子棋的确有点底气,盛放宝石的盒子有重力测控,只要盒底承受的压力改变超过五秒钟就会触发需要龚子棋瞳孔扫描才能解除的警报,而豪宅内的安保人员个个膀大腰圆,就连看似弱不禁风的管家高杨也身手了得。

 

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龚子棋在闪光灯下露出自信的笑容,余光却瞥到一个生得眉清目秀的小记者被人潮挤进角落里只得低下头默默地做笔记,看起来有些可怜。不知怎的他心生怜悯,吩咐高杨留住那个小记者,打算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给那男孩开个小灶弥补一下。

 

“龚先生。”小记者在他走进房间的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有些局促不安地在裤子上擦了擦满是汗的小手才怯怯地握住他的手晃了晃,“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你是哪家媒体的?”龚子棋和善的笑笑,在他对面坐下之后做了个“请”的手势。“我看你在发布会上被挤到了角落里,没有什么材料回去大概不好交差,想着给你行个方便喽。”

 

“啊.......谢谢.......”男孩涨红了脸,眼中闪过一丝欣喜,赶忙翻开笔记本,“其实我是做自媒体的,没什么知名度,只是对珠宝很感兴趣。能短暂地采访您一下吗?”

 

龚子棋微笑着介绍了这颗祖母绿的基本信息,眼神一直钉在低头认真做笔记的男孩身上,颇感兴趣地把他从头到脚观察个遍,白净的皮肤上点缀着好几颗小痣,挺别致的。简要介绍完了之后男孩抬起头来笑着问他安保系统是否较为特殊,“城中有个名为cc的大盗,您的安保系统是不是足够高级所以不怕他来偷呢?”问话时他的眼睛弯成可爱的月牙,露出八颗牙齿来,阳光可爱得让人无法拒绝,于是龚子棋一股脑把自己能说的一切都倒了出来,明明在新闻发布会上留了心眼只字不提,此刻却把安保设置对这个男孩全盘托出,让守在门口等着送客的高杨直摇头。

 

自称程昱的男孩满意地合上笔记本,向龚子棋道谢之后根本掩不住脸上雀跃的笑意,走出豪宅大门时脚步欢快得像只皮卡丘。龚子棋就站在门口冲他挥手,而高杨嫌弃地摇摇头,“注意一下表情管理,如果你有条尾巴一定已经要摇上天了。”

 

龚子棋根本不理会他的挖苦,从衣兜里摸出一支香烟衔在唇间,“他长得怪可爱的。”

 

“你想泡他。”高杨懒洋洋地给他点上火,看着他靠在墙上满意地吞云吐雾,“还是说你只是想睡他而已?”

 

“你说呢?”龚子棋冲他笑笑,回身进了门。

 

 

2.

 

cc真的来偷龚子棋的宝石了,不过他一直等到新闻发布会两周之后才出手。换上轻便柔软的黑衣,穿好软底鞋,将发丝全部拢在帽子里,戴好之前在网上随便买的狮子面具,小心避开路上的摄像头,从龚府周边的绿化带切入,掩蔽在树干后一点点接近房子。豪宅前后门都紧闭,安保人员24小时守在监控前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接近,不过cc早就远程操作黑进监控系统把实时录像替换成了昨晚无事发生的空镜,大摇大摆地在监控摄像头下撬开门锁进了前厅,直奔陈列宝石的书房而去。带上眼镜用指纹扫描仪扫过保险箱上的密码锁,根据指纹分布推出数字,小心翼翼地取出盛放宝石的盒子,从怀里摸出根据宝石重量伪造的同形状玻璃块,轻手轻脚地快速狸猫换太子,再快速把一切恢复原样,拍拍屁股走人。

 

一切进展完美,如果龚子棋睡前没有喝太多咖啡没有半夜爬起来上厕所的话。他释放完自由刚要倒头续梦就隐约听到走廊另一边的书房里传来金属箱门闭合的声音,直觉告诉他家里的仆人管家绝不可能此刻去书房里乱动,跳下床来蹑手蹑脚摸到卧室门口就看到走廊上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溜出书房。“谁?”他大声问,顺手打开了灯,而那人听到他的声音就吓得一激灵,飞快地窜过走廊逃下楼梯。他这才意识到这人或许就是之前警察和小记者都提过的大盗cc,自诩锻炼已久体格强壮没准能亲自把大盗捉拿归案,顾不得叫人帮忙就自先追过去,跑过前厅追出后门,穿着拖鞋跑不快就光脚追,可是还是眼睁睁看着那人消失在树丛里,临走之前居然还贱兮兮地回头冲他挥了挥手,狮子面具的嘴角是上扬的,仿佛是在嘲笑他。

 

“妈的!”龚子棋气恼地回到屋内,恶狠狠地摔上门,迎上来的是早已被惊醒并且叫来了安保人员的高杨。“宝石没了对吧?别报警,多查查,我自己找那家伙算账。”

 

不必高杨细查,龚子棋自己坐在沙发上抽了两支烟就有了头绪。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很小心地没有透露任何安保方面的信息,只对一个人开了特例——那个被挤到角落的小记者,声称自己是做自媒体的,还笑盈盈地问他是不是很有信心自己不会栽在大盗cc手里。现在是谁栽到谁手里了呢?他按灭烟头,站起身来告诉高杨过两天再准备一场新闻发布会展出前不久淘回来的另一颗宝石。高杨惊讶地问他是不是想把家底败光,但他只是笑着摇摇头,“舍不得宝石套不着大盗。”

 

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他在人群中一眼看到那个戴着眼镜认真记笔记的男孩,赶紧嘱咐高杨盯紧那男孩,务必用“有独家消息爆料”的借口让他留到最后,带到二楼走廊尽头没有窗户的小房间里。展出的这一颗蓝宝石也是稀世珍宝,成色好颜色美,大盗cc没有理由不心动,更何况上次已经得手,这次一定很有信心再干一票。

 

果不其然,男孩乐颠颠地跟着高杨进了房间,而龚子棋一直等到其他媒体全部离开才笑吟吟地走进去,顺手关上了门,“又见面了。”

 

“龚先生,谢谢你。”他喜滋滋地握住龚子棋的手猛摇,“真不知道您为什么如此善待我......”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偷我的东西。”龚子棋仍然在微笑,只是用劲攥住了他的手让他无法逃脱,“真是贪心,那颗祖母绿宝石不够美吗?这颗蓝宝石也想要?”

 

小记者脸色一变,但是很快又挤出一个笑,试图把自己的右手从龚子棋的钳制下救出来,“我就是个做自媒体的,粉丝数没破万的小网红,真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您能不能先放手,我们好好谈谈......这之中一定有什么误会......”他的眼神倒很真诚,真像一个无辜的小网红。龚子棋似乎有一丝动摇,手上稍微松了点劲,然后就被他快速挣开,眼看着就要打开门逃之夭夭,还好进来之后就顺手锁了门,房间的门锁还是很难直接打开的密码锁,不然还真的要又一次把这个小坏蛋放走。

 

“cc,还是程昱?”他听到龚子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刚一回头就感到头部一痛,然后失去了知觉。

 

“这次你跑不掉了。”

 


 TBC

评论(25)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